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学区引领 教育蝶变——裕华区第四十中学学区成员校第八中学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3-03-30 10:46:1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裕华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根据石家庄市、裕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文件精神,2023年3月29日上午,裕华区第四十中学学区成员校揭牌仪式在第八中学隆重举行。

  裕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赵玉秋,裕华区教育局局长孟春馨、副局长王立华、教育科科长王海明,第四十中学党委书记李云红、校长赵敏占,第八中学书记兼校长卢军莲等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伊始,两校在局领导的指导下签署了学区合作协议,王立华副局长宣读了《裕华区教育局学区制管理通知》。

  之后,四十中学党委书记李云红发言。李书记谈到,四十中会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全面助力八中更好地发展。两校老师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感恩裕华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给创造的良好学习成长环境,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无私陪伴,不断增长智慧,学有所成,立志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四十中学定会不遗余力的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作用,为建设裕华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第八中学书记兼校长卢军莲同志做表态发言。卢书记表示:第八中学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明确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在四十中学的引领示范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课程教研、学生活动等方面加速融合,打造八中特色的优质品牌,满足家长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力达师生快速成长、家长高兴、社会满意的好口碑,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为裕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裕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赵玉秋同志讲话。他对四十中学学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区揭牌仪式就是裕华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关键步骤,标志着我们向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校际发展差距,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他对学区的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两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划整体工作。打通壁垒,凝聚共识,逐步实现两校“九个统一”,在融合中一体化发展,整体提升学区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最后,裕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赵玉秋、教育局局长孟春馨为“第四十中学学区成员校第八中学”揭牌。

  揭牌活动结束后,两校就七年级历史课开展了同课异构、评课研讨等活动。

  “一剂良策,倍增优质资源;两双巨手,托起明天太阳。”四十中学学区的成立,是一个起点,更是一种责任,两校将互鉴互荣,共建共享,提升学区教育品质,建设人民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关键词:四十中,裕华区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