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李德华:用柔肩擎起法官责任

来源: 长城网  
2023-05-30 20:51:46
分享:

  李德华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身穿法袍,手握法槌,二十年来,始终坚持用善良诠释法律,做有温度的法官

  2014年,廊坊市龙兴区福州房地产公司与一所幼儿园发生了合同纠纷,幼儿园拖欠租金高达400多万元。幼儿园负责人刘某担心李德华有地方保护的思想,案件还没开始办理,就四处举报李德华办案不公。

  开庭当天,李德华面对刘某百感交集,房地产公司坚持要求解除合同,如此判决倒也能让自己出口气,但是幼儿园里260多名孩子、70多名老师将无处安置。后来,李德华还是以大局为重,经过5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调解,终于促成双方继续合作。刘某热泪盈眶,当庭写下感谢信。

  20年来,李德华共审结各类案件五千余件,做到了调解率高、服判息诉率高、评判满意度高,文书无一出错,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关键词:法官,李德华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