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参加公安院校招生测试的考生6月15日可查询具体时间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6-10 08:40:31
分享:

  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省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警察学院(原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郑州警察学院(原铁道警察学院)和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等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要按流程参加并通过由河北省公安厅统一组织的政治考察和面试、体检、体能测评。

  公安院校招生报名及政治考察时间为5月26日9时至6月10日17时。

  政治考察合格的考生,6月15日至18日登录“河北省公安厅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按提示填写《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患病经历申报表》后,即可查看本人参加公安院校招生测试的具体时间段,按照时间段安排参加测试。

  6月26日12时后登录“河北省公安厅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查询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结果。

  据悉,公安院校根据招生层次分别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段和专科提前批,均实行顺序志愿,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每次可填报1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警察学院和郑州警察学院等院校公安本科专业列在本科提前批A段,执行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公安专科专业列在专科提前批,执行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安院校的国家专项计划与公安类其他计划同批编列,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警察学院和郑州警察学院公安本科专业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9时至7月2日17时。

  报考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公安专科专业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0日12时至8月2日17时。

  河北省公安厅提醒广大考生,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受理公安院校招生有关事项,任何以中介、组织、单位或个人名义声称可以提供所谓的“保过关”“可以疏通关系”“保证录取”等“服务”,并以“好处费”“人情费”等为由收受钱财的,均涉嫌诈骗。广大考生及家长按照有关规定及程序参加测试,切勿上当受骗。河北省公安厅将严格执行公安院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执行各项工作纪律,接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监督,保证公安院校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规范。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期间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311-89263000)。(河北日报记者 桑珊)

关键词:公安院校,招生测试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