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小康新地标·航拍燕赵网红打卡地⑥狮城“绿洲” 美丽运河湾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4 22:42:06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吴浩

  因河而生,因河而兴,因河而美。大运河是沧州人的文化源泉和记忆符号,蜿蜒大运河流经沧州境内200多公里,从南到北穿越吴桥、东光、南皮、泊头、沧县、运河区、新华区、青县8个县区。作为大运河流经里程最长的城市,近年来,沧州全面开创沧州“运河时代”,还运河于人民,不断修复和改善运河沿线两岸生态环境,积极谋划“一线多珠”发展格局,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融合,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新进展。

  在位于沧州清池南大道与九河路交口段的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天蓝、地绿、水清,花团锦簇,郁郁葱葱,如今的大运河成了沧州市市民朋友圈里争相转发、点赞的“网红打卡地”。老人能散步、青年能运动、儿童能嬉戏,河畔花草树木相得益彰,满目翠绿中尽显大运河的生机与活力,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运河生态环境变迁的新气象,享受到运河带来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燕赵,运河湾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