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电子化巡河助力河湖“清四乱”工作

2020-09-20 21:42:53 作者: 来源: 洛阳市水利局
分享:

  为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进一步排查全市黄河流域“四乱”问题,提高河湖“清四乱”问题排查效率和质量,从8月份开始,洛阳市借助无人机对全市境内的黄河、洛河、伊河等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重要河流进行电子化巡检。

  无人机巡检共分为3组,每组每天飞行30公里,飞行完毕后实时传输河道、河岸及河流周边的实时状况,对传输画面中分析出的疑似问题,市河长办立即向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县级第一总河长、总河长,县级河长办进行交办。

  与人工巡河相比,无人机巡河不仅省力,还能让河道巡查不再有盲区、不留下死角,用上无人机后,过去看不到、到不了的地方都在监控范围中。截至目前,已累计飞行430公里,排查分析出疑似“四乱”问题1373个,目前各县(市、区)按照随时交办、随时整改的要求,已核查整改问题270个。

关键词:电子化巡河,河湖长制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