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记者讲故事】基层见闻:这个双十一不一般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4 15:11:00
分享:

  这个双十一不一般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你好啊,尾款人!你们在双十一剁手的商品都收到了吗?在此刻享受到了拆快递的快感了吗?今天啊,我为大家讲的是与双十一有关的大数据背后的故事。

  电商达人陈雷。

  在肃宁县西乾泊村,有这样一位电商达人,他,就是触网9年的陈雷,他靠做淘宝电商致了富,7年前他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开始带着全村上网卖鱼竿。在陈书记家里,他一边兴致勃勃地向我展示着他的鱼竿产品销售情况,一边对我感慨地说:现在,我们村已经实现了从生产到销售一条龙,每天卖一万根鱼竿,年销售额有一个亿!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清河县羊绒小镇,每天有1万多名主播直播带货,双十一期间,全县羊绒制品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7个亿!在阜平县电商中心,村民们也纷纷化身网络主播,向全国的网友介绍家乡好产品!    大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在天猫平台,河北省对外销售额实现了86.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倍!这是不是证明了我们的产品更受全国市场追捧了呢?

  那么在今年双十一,咱们河北人又剁手了多少产品呢?大数据显示,天猫平台河北省成交额164亿元,同比去年实现了翻倍增长!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成为大家的最爱,这说明啊,咱们河北人不但生活水平提高了,还更加注重生活品质。

  圆通速递石家庄转运中心小件包裹建包设备。

  这么多各式各样的产品,又是怎么送到各位尾款人的手中呢?接下来我就要给大家展示点高科技啦!在圆通速递石家庄转运中心,他们自主研发的小件包裹建包设备就像游乐场里的大转盘一样,24小时不停地转!像这样的智能化分拨中心,河北全省已有近50个,日均最高处理能力3000万件!

  快递小哥送快递上“快递高铁”。

  这个双十一,由我们中车唐山公司自主研发的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居然也承担起了送快递的任务!11月1日凌晨5点,国内首列“快递高铁”从北京出发,5个小时就到达了汉口站,当天下午就有部分武汉市民收到了双十一的第一批快递!

  “双十一”这个窗口,让我们看到了14亿人口的国内大市场,看到了对河北好产品的巨大需求,这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盘”,也是我们加快转型升级的最大“底气”!从活力四射的“双十一”走向构建“双循环”的崭新格局,咱们河北一定大有作为!

  总策划:邵   荃  张国锋

  策   划:曹朝阳  贾   芳

  统   筹:田   梦  姚   杰

  编   导:田   梦  王   潇

  记   者:王守一

  摄   像:姚   杰

  后   期:姚   杰

  视   觉:姚   杰  筵   怡

关键词:一线记者讲故事,基层,个双十一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