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铸盾-2021”人防综合演练暨全省人防工作调度活动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1 09:27:00
分享:

“铸盾-2021”人民防空综合演练暨全省人防工作调度活动在唐山举行。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铸盾-2021”人民防空综合演练暨全省人防工作调度活动在唐山举行。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邢丁)7月20日,“铸盾-2021”人民防空综合演练暨全省人防工作调度活动在唐山市举行。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人民防空核心能力建设为主题,是全省人防系统系列观摩活动的第二场。河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观摩演练并致辞,河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简龙彪主持活动。省人防办机关各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市人防办主任,定州、辛集市人防办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河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河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简龙彪。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活动首先进行人防装备展示,省市人防部门展示了二代人防机动指挥车,唐山市人防办展示了低空雷达车和小型人防指挥车。随后进行人民防空综合演练,人防专业队分别在陡河水库、开滦集团和世纪龙庭小区三个演练场,演练了人防通信保障、防汛应急抢险、重要目标抢险抢修、城镇居民紧急疏散掩蔽、医疗救护、心理防护等内容,进一步锻炼了人防队伍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提升了社区群众防空应急避难水平。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最后,与会各单位就上半年人防工作情况进行交流,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点评并讲话。郭建英指出,此次综合演练组织周密,场面壮观,声势浩大,协调联动,展现了人防部门的昂扬风貌。今年以来,全省人防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工作迈出新步伐,“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新成效,人防训练演练开创新局面,人防宣传氛围得到新加强。郭建英强调,新时期全省人防发展总的思路是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转变、四个融合、构建五大体系。郭建英要求,全省人防系统要围绕总体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八大提升行动”,全力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关键词:人防,唐山,演练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