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新闻宝库

石家庄市育才小学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5 16:48:26
分享:

  为追寻红色史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厚植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石家庄市育才小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了主题为“向优秀党员致敬 永远做党好孩子”的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5月12日,学校大队辅导员马佳倩老师带领着三名少先队员来到了河北省少工委副主任、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顾问郭文邺爷爷家里。

  三名少先队员第一次见到郭爷爷,怀着激动的心情向他献上了一束献花。接着,他们围坐在爷爷身边,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首先,三一中队的队员李毅涵向郭爷爷提出了关于党的发展历史上少年儿童革命组织是怎么成长的问题。郭爷爷从安源儿童团讲起,满怀热情地讲述了少年儿童革命组织的成长历程。接着,三四中队的队员郝一诺向郭爷爷提出了关于石家庄本土少年英雄有哪些人的问题,郭爷爷满 怀激情地讲述了王二小、郭傻瓜、王良安等少年英雄的故事,让队员们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最后,马老师向郭爷爷提问了有关创建英雄模范中队的问题,郭爷爷对此项活动的创建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具体的活动指导。

  随后,郭爷爷拿出珍藏的画册给队员们一起分享,有他从事少先队工作历程的留念。郭爷爷勉励大队辅导员马老师,希望她能利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好学校少先队工作。

  此次寻访活动让队员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郭爷爷作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做党的好孩子!(马佳倩)

关键词:石家庄,育才小学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