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动态

草场教育集团新教师暨青年教师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4 09:42:25
分享:

  梦想不熄,步履不停;

  我们有对教育事业赤诚的心;

  我们有永不放弃的探索热情;

  我们在育人筑梦的道路上学无止境。

  8月28日草场教育集团新教师暨青年教师培训如期而至,老师们满怀激情聚在一起,为自己的个人素质提升,专业成长汲取必备的养分。

  王瑞芳副校长就如何《做一个“富有”的老师》为老师进行培训。王校长从绘本故事《泰迪的礼物》开始,短短的故事,却击中了每个老师的心灵,不知不觉中潸然泪下。做一个“富有”的老师,就要有激情、有个人魅力、有底气、有招儿、有敬畏心、有无条件的爱。王校长的培训启发老师们应该学会善用自己的能量,为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带来温暖的改变。

  张瑞素老师针对家校沟通问题为老师带来了《从“种草”谈家校沟通》的培训。张老师从家校沟通的重要性,家校沟通常见的问题,家校沟通的策略三个方面,结合自己教学中的小案例,深入浅出地与老师们分享家校沟通的小技巧。

  李保华老师结合多年班主任工作经历,从“如何让学生顺利过渡,适应小学生活;如何让家长信任,家校合力;如何平和自己心态,从容上岗”三个方面谈一年级班主任工作策略,帮助学生、家长和老师自己在开学季,解除焦虑,平稳过渡。

  陈玉霞主任为青年教师带来了《统编版语文教材总体介绍及教学建议》的培训。陈主任从新教材编写理念、新教材体系结构和主要内容、新教材编排创新及育人价值三方面入手,带领老师们从整体上认识新教材,了解编者的编排意图,针对新教材中:识字写字、阅读、习作、口语交际、综合性学习等各个板块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并给老师们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教学建议,帮助老师们如何在备课和教学活动中准确设定教学的重点,找准达到《语文课程标准》提出的课程目标的落脚点,有效实施语文教学。

  李君主任为老师们分享了专家吴正宪老师关于“深度学习”的讲座。引导老师们应该站在儿童的角度给予数学观,深度学习学科整合,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强调知识的整合,找准发力点,促进儿童思维发展,逐步实现深度学习。让学生经历完整的发现、提出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过程。

  拼音是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基础性环节,是孩子正音、学习普通话的工具,是识字、阅读的拐杖,也是通往博大精深的汉语文化的必经之路。宁晓彤老师分享了新一年级上册语文教材关于拼音部分教学中的一些心得,作法和体会。

  一天的培训虽短暂但充实,暑热未散,但教育的清凉浸润在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心间。各位老师也将带着此次培训的收获,继续在教育道路上探索、前行。(通讯员 宋坤)

关键词:学校,小学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