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1-27 09:33:08
分享:

  走好新的赶考路 拼搏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东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动员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面回顾九届省委带领全省人民五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河北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

  河北日报讯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承担着拱卫首都安全和服务京津及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给河北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京张高铁开通运营致贺信,给平山县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令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进一步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始终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航向奋勇前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点击查看详请

  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创新理论武装

  河北日报讯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点击查看详请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河北日报讯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河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阶段。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挑战并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要始终坚定不移。当今中国已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需要全省上下同心同德、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和长征路。当今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三件大事”带来的强大势能正在加速转化为河北跨越赶超的发展新动能,发展潜力巨大。全省上下要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未来的发展定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点击查看详请

  持续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的增长极

  河北日报讯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大局,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加快构建河北“两翼”发展新格局。

  点击查看详请

  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北日报讯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河北经济结构调整任务重,能源结构和交通结构不尽合理,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点击查看详请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河北日报讯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河北生态环境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关系首都生态安全,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点击查看详请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河北日报讯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滚动实施民生工程和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击查看详请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河北日报讯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点击查看详请

关键词:报告,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