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公布!石家庄、保定等河北5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  
2022-01-02 09:25:21
分享:

  近日,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沧州等地纪委监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石家庄

  石家庄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斌违规接受被考核单位宴请问题。2021年3月,市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斌带队,对市城市水系园林中心进行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综合考核后,接受该中心主任王锡江安排的宴请。2021年9月,姚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锡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彦岭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问题。2017年至2019年,刘彦岭先后两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接受该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费用均由该私营企业主支付。刘彦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刘彦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市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原主席李小平、长安区西兆通镇原党委书记陈晶、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西兆通派出所原所长聂云峰等人违规接受某私营企业宴请问题。2016年至2020年,李小平、陈晶、聂云峰长期出入某私营企业内部食堂,接受、安排宴请活动,相关餐饮费用均由该企业支付。李小平、陈晶、聂云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李小平受到开除公职处分,陈晶、聂云峰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三人均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保定

  保定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保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占新违规收受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04年至2020年,冯占新借逢年过节时机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折合人民币25.5万元;2018年至2019年,冯占新两次违规在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就餐期间饮用高档酒水,就餐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负担。冯占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冯占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追缴。2021年10月,冯占新因犯受贿罪、诬告陷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执法队原队长张金波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20年2月至10月,张金波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折合人民币2400元;2020年12月和2021年7月,张金波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就餐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张金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张金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政务撤职处分,其违纪所得已收缴。

  顺平县大悲乡政府综合行政执法队原队长刘慧龙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款物等问题。2021年5月,刘慧龙收受辖区内非法采矿人员款物,折合人民币2800元。刘慧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刘慧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其违纪所得已收缴。

  邯郸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永年区分局讲武环境监察中队原队长温永刚违规收受企业钱物问题。2019年春节前夕,温永刚通过微信收受3家企业过节红包2500元;2017年至2019年借检查企业之机,收受4家企业以请吃饭名义给予的钱物7笔14200元。温永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温永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邯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伍林违规借用车辆问题。2020年3月至11月,李伍林违规借用申请执行人于2020年2月底购买的一辆价值77.81万元德国进口奥迪轿车,用于上下班,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李伍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峰峰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王晓波、区教体局法规安全科原副科长魏润年违规接受企业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20年11月,王晓波、魏润年应业务关联企业邀请到企业参观考察,后到温泉酒店洗温泉并到景区旅游,花费1.2万余元由企业承担。王晓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魏润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邢台

  邢台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邢台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一、襄都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姚振忠违规收受礼金、借机旅游问题。2011年至2019年,姚振忠利用春节、中秋节及女儿结婚之机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共18万元。2019年3月,姚振忠等人到浙江省参观考察期间,借机到杭州市灵隐寺、龙井村游览。姚振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姚振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朱庄水库管理处原党委副书记、主任刘春广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8年1月至9月,经朱庄水库派出所申请,刘春广以岗位工资名义给派出所10名民警违规发放伙食补贴共计2万余元。刘春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刘春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六级职员、四级教授,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三、邢台市建筑垃圾管理服务中心稽查三队原队长左占成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至2021年,左占成通过微信方式先后多次收受个体企业老板和管理服务对象以饭费为名的礼金共计1.86万元。左占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左占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沧州

  沧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海兴县发改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国义要求服务管理对象支付饭费问题。2020年11月,梁国义要求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个人宴请欠款4270元。2021年10月,梁国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

  二、黄骅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片区负责人吴忠贤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问题。2021年7月、8月,吴忠贤违规收受社区矫正人员两条香烟共计500元,并接受宴请。2021年11月,吴忠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新华区原卫生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兼主管会计屈国艳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5月至2021年11月,屈国艳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9次,共计2778.61元。2021年12月,屈国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沧州市生态环境局吴桥县分局环境监控中心负责人赵卫国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私家车问题。2019年6月至2020年3月,赵卫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私家车用于接送孩子外出学习和其本人的日常工作。2021年12月,赵卫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东光县民政局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原负责人马智慧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2月至2020年7月,马智慧向其本人在内的3名不符合条件的管理人员发放特困人员日间照料费共计3150元。2021年11月,马智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关键词:最新公布,河北5市,多人被查处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