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我的冰雪世界

来源: 长城网  
2022-03-29 14:48:00
分享: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在《沁园春.雪》中曾经写过“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诗句,我喜欢冬天,喜欢雪和冰。雪就像一个个小精灵,欢笑着、蹦跳着,由天空洒落,给大地换上新衣。 

  滑冰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滑冰场,他们先是仔细地帮我穿上冰鞋,带上护具,保证我的安全,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我扶到冰面入口处,再三叮嘱我要注意安全,避开拥挤的人群。刚到冰面的时候,我像一支只小企鹅,左右摇摆、站不稳,虎尾春冰。 

  我看了看旁边,还有很多小企鹅呢!突然一个男孩推了我一把,我一下子坐到了地上,那个男孩还冲我作鬼脸,我很委屈,眼泪在眼眶里面直打转。这时,我突然想到了小古文里面的一句话“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虽愚必明,虽柔必强。”想到这里,我坚强地爬起来,继续练习,按照教练的指导,熟悉动作要领,慢慢地我能自己站着滑了,而且越来越稳,越来越快,这也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我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滑冰不仅让我身体健康,心里快乐,还告诉我很多道理。我热爱滑冰,就如同我有一颗热爱冰雪的心。一份努力,一份梦想,组成了我的冰雪世界。一份热爱,一份向往,成就了我的七彩人生。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刘昊言 石家庄桥西区中山路小学 指导老师:陈晓松)

关键词:校园记者,冰雪世界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