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4-05 19:19:00
分享: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加大科技攻关力度 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为科学防控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今天(4月5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抗疫药物研发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从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科学防控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4月5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抗疫药物研发等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石家庄以岭药业厂区,察看新研发药品展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石家庄以岭药业是中国中药10强企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六项国家成果奖,生产的连花清瘟受到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王正谱来到厂区,察看新研发药品展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强调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为夺取抗疫胜利作出河北贡献。他说,中医药的生命力在于创新,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加强药物研发,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培树一流品牌。

  4月5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抗疫药物研发等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石药控股集团创新展厅、制药实验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在石药控股集团,王正谱到创新展厅、制药实验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得知企业在心脑血管、肿瘤、神经等领域大批新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生产的阿奇霉素、清热解毒胶囊等大量供往抗疫一线,他表示高度赞赏,勉励企业再接再厉,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推进抗疫药品研发、应用、生产,注重科研攻关与临床、防控实践相结合,强化产品生产全链条的监管,确保药物安全有效、经得起检验,以质量引领、创新驱动打造世界级一流医药企业。

  4月5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抗疫药物研发等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河北精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技术攻关、市场开拓等情况,现场察看抗原试剂检测流程和结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河北精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体外诊断试剂及检测仪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疫情发生后迅速研发上市了7款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王正谱来到企业了解技术攻关、市场开拓等情况,现场察看抗原试剂检测流程和结果。他说,企业不怕小,有科技竞争力就是“王道”。快速准确找出阳性病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企业要研发“杀手锏”技术,持续提升产品性能,确保抗原试剂等生物制品生产安全可靠。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为企业迅速发展壮大提供舒心环境。

  4月5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抗疫药物研发等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华北制药展室,详细了解企业历史、药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1958年建成投产的华北制药是新中国“一五”计划重点项目,旗下的河北华民药业是国内最大的头孢产品生产企业。王正谱来到企业展室,详细了解企业历史、药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说,华北制药集团有着光荣的历史,承载着几代国家领导人的殷切希望,一定要传承发扬“责任、创新、忠诚”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新产品技术研发,依靠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提质量增效益,再创华北制药新辉煌。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石家庄市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