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新闻现场

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爱护环境——石家庄高新区第二小学“世界无烟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31 15:06:04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全面了解吸烟的危害,石家庄高新区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爱护环境”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代表利用广播站和国旗下讲话时间向全校师生作了“远离烟草,拒绝二手烟”的倡议,呼吁全体师生,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各班通过“吸烟有害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开展青少年乐于接受的控烟知识宣传和普及,促进师生养成健康无烟生活方式,共同维护无烟校园环境。

  各班组织开展了“拒绝吸烟,珍爱生命”主题手抄报创作活动,学生在积极参与活动中,有效提高了对吸烟的危害的认识,加强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同时,各班还充分利用黑板报、电子屏等载体大力宣传吸烟对个人健康的危害以及二手烟对他人健康造成危害的知识,积极营造“无烟日”良好氛围。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圣殿、传承文明的摇篮,共同营造一个绿色、洁净、文明的无烟校园环境,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而且对全民族体质的增强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建设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得到有效巩固,为创建“无烟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追梦路上,远离烟草,不负韶华,不负自我,共同捍卫炽热的青春,拒绝被烟草控制的人生! 一起行动起来,坚决摒弃吸烟这种危害健康的行为!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李嘉佑 石家庄高新区第二小学 指导老师:任晓欢

关键词:远离烟草,活动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