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新闻现场

庆“六一”!石家庄栾城区楼底小学首届艺术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2 09:58:00
分享: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石家庄栾城区楼底小学举行了以“根植传统文化,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艺术节,学习国学经典,发扬传统文化。

  说起传统文化,我们一定会想到古诗文、毛笔字、中国画……这些传统文化都是我们中国的艺术,需要我们代代相传。这次艺术节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经典诵读——《弟子规》。同学们的表演将《弟子规》体现为多种形式:比如脑洞大开的故事,抑扬顿挫的快板,妖歌曼舞的国风舞蹈。为了丰富节目内容,同学们还增加了花样跳绳、武术操和大合唱等活动。同学们在舞台上大显身手,展现出了各个班级的创意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他们的表演棒极了,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第二部分是书画作品和《弟子规》创意作品展览。有书法社团的同学们书写的《弟子规》,国画社团的同学们用各种颜色的颜料来描绘《弟子规》中那些经典的画面,还有的学生以版画的形式描绘的《弟子规》。 

  首届艺术节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这次的艺术节让同学们都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杨亚楠 石家庄栾城区楼底小学 指导老师:李建敏)

关键词:六一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