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记“小小飞行员”体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8 09:46:48
分享:

  周末,我参加了一次难忘的模拟飞行体验活动。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独自参加活动,内心充满了新奇和期待。

  当我们乘坐的大巴车在栾城通用机场的门前停下后,一位名叫太阳的教练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首先,他带我们来到一个巨大的飞机仓库,里面有几架小型飞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飞机,我心里激动的要喊出来。不过教练似乎并不着急给我们介绍飞机的知识。他先带我们来到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跑道,给我们绑上减速伞,让我们跑过去再跑回来感受一下风的阻力。哇哦!感受后我才明白原来风的阻力还真不小呀,怪不得飞机需要装上大大的发动机才能飞起来。 

  运动过后,教练将我们带到小型飞机旁讲解飞机的结构和功能,比如机翼、襟翼、起落架。学习完这些知识后,我们就可以在电脑上模拟飞行啦!我一边看着屏幕上飞机飞行的状况,一边认真地操作着操纵杆。通过拨动油门开关我控制着飞机加速,通过操纵杆的前后推拉控制飞行高度,左右来控制飞机的方向。模拟飞行的感觉非常逼真,像真的开了飞机一样,太刺激了!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飞机模拟舱内的安全教育及逃生演习。由一位空乘阿姨教我们如何系安全带,飞机如果出现事故怎么逃生,救生衣怎么充气,防冲击动作怎么做?最后,空乘阿姨让我们从逃生滑梯上滑了下来。

  活动的最后,我和其他小队员们一起制作了一个战斗机模型,作为这次体验活动礼物。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我学到了很多飞机飞行的知识,体会到要保证飞行安全要有很多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我喜欢飞机,我喜欢飞行,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实现我的航空梦。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陈嘉祺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李素芳)

关键词:体验,活动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