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新闻现场

石家庄高新二小:红心向党 逐梦争章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7 16:04:00
分享:

  为建立“红领巾奖章”争章工作体系,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高新区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奖章”争章系列活动。

  学校大队部在学期初公布了本学期的基础章,向阳章、劳动章、小主人章以及学校的特色章--先锋少年章。面向全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和已入学准备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少年儿童,制定了“红领巾奖章”争章细则和评价标准。 全校每名少先队员人手一本“红领巾奖章”集章册,时时记录考章过程,作为颁发奖章的依据。学校根据少年儿童的发展规律和发展特点,不同年级设计了不同的争章内容。 在各位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队员根据争章计划和评价标准,通过大、中、小队活动、少先队活动课、实践体验等方式,踊跃争章、奋勇争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章、护章,并在这一活动中规范自己的行为,朝着新时代文明好少年迈进。

  一学期如火如荼的争章活动进入了尾声,近日,第二小学进行了一星章颁章活动。学校校长安娜宣读了一星章获奖名单,个人一星章26人,集体一星章9个。 学校校长刘景景为获得一星章的优秀队员颁发了徽章,学校书记任雪彦为获得一星章的中队颁发了证书。

  学校校长刘景景对获奖章队员们表示鼓励,并对未获得奖章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说:“相信队员们,能够在“争章活动”的熏陶下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做一个关心生活、关心社会、关心未来的优秀少年!”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周洁琳 石家庄高新区第二小学 指导老师:周洁琳

关键词:校园记者,活动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