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全省人防系统半年工作调度会议在保定市召开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07-21 11:12:21
分享:

7月19日,河北全省人防系统半年工作调度会议在保定市召开。河北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市人防办主任、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人防工作负责人、各市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纪委驻住建厅纪检组副组长高令显、省人社厅表彰办主任梁志宏、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晨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简龙彪主持。

会上,省人社厅表彰办主任梁志宏宣读了对全省人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颁奖,各市人防办围绕推动人防建设创新发展介绍了工作经验,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作总结讲话。

郭建英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人防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时期河北人防“12345”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八大提升行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局,成效显著,上交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郭建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毫不动摇贯彻“12345”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八大提升行动”,在聚焦重点、破解难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项目筹划和储备问题抓发展,积极谋划新项目,大力实施“十四五”重点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要聚焦人防建设资金保障问题抓发展,拓展筹资渠道,深化融合发展,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要聚焦人防方案计划编修问题抓发展,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编修任务。要聚焦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问题抓发展,巩固试点建设成果,建设软硬兼施、防消结合的目标防护体系。要聚焦直属人防工程开发利用问题抓发展,完善租赁制度,探索开发利用新模式,提升工程使用效益。要聚焦信息化建设问题抓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与城市建设、应急管理平台融合,发挥系统集成优势。要聚焦早期人防工程治理抓发展,对具有战备价值的工程继续保留使用,积极开发利用,结合特色产业,拓展早期人防工程开发使用新业态。

郭建英要求,全省人防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李哲)

关键词:人防系统,保定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