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小学一年级九班开展假期研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7-28 18:09:00
分享:

“风景在路上,研学促成长”,在这个温风虫鸣的暑期,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小学一年级九班的同学踏上研学之旅,他们自发组成五个小队走进了河北省博物院、航天科技体验馆、河北省科技馆等多个研学目的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少年成长最好的营养剂。走进河北省博物院,同学们近距离地认识和了解了河北的历史文化。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熊猫时代”展厅,认识了不同演化阶段的熊猫化石、大熊猫标本和古人类化石模型;接着在“石器时代的河北”展厅,直观地感受到了远古时代的人类文明……

拓展自己的视野,体验航天科技的魅力。在航天科技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航天50年的发展历程,了解了中国航天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学们对于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嫦娥一号卫星中国航天发展的三大里程碑等成果赞叹不已。

零距离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一走进河北省科技馆,同学们就被磁悬浮地月演示仪吸引了,由此也开始了他们的科技研学之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音乐特斯拉”“力与机械”“防震减灾”“机器人”等科普展区,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各种互动项目中,零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无处不在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的学习之路收获满满。同学们都意识到“增长见识,丰富学识”的意义,并纷纷表示,未来要为之努力。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谈固小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