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动态

合作红娃展文明——“我爱家乡”研学之旅

来源: 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  
2022-07-31 18:16:00
分享:

  Hello, 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的鹿小七。

  听说,我们三(7)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要带我去研学,这两天可把我兴奋坏了。

  心心念念的“研学日”终于到来了,今天天气很凉快,是个出门的好日子。我和小朋友们可积极了,一大早就来到了……

  第一站 石家庄城市馆

  石家庄城市馆由中国梁思成奖获得者、国家建筑大师周恺所设计,集展览、会议、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以“人民城市为人民”为主题,以“过去现在未来”为展示脉络,建筑规模与展览规模在全国同类展馆中位居前列,是目前国内功能最为完备、科技手段运用最为丰富的一流展示场馆。

  先来张合影吧,大家看到我了吗?

  火车拉出来的城市

  进入展馆,小朋友们都被一列火车吸引了。复古的蒸汽火车十分显眼,颇有年代感。它对面更是有一面火车模型墙,无一不在体现着石家庄的“火车文化”。大家知道吗?石家庄被叫做“火车拉来的城市”呢。

  红色文化

  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人民政协,从西柏坡启航。——这可是我们石家庄人的骄傲啊!看过红色展览,小主人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世纪城事

  观赏过“世纪城事”的展览内容,小朋友们了解到了我们省会城市的历史变迁:1947 年12月26日,石门市更名为石家庄市。几个月后,这片神奇的土地将发生翻天覆地的转变,也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

  科技体验馆

  科技体验馆,可谓是科技爱好者们的“天堂”,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触摸意想不到的“黑科技”,感受石家庄这座未来之城的崭新面貌和无穷创造力。

  机器人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热宠儿”,看他那灿烂的笑脸,把小家伙们都吸引了过来和他对话呢。

  如何建设并践行青山绿水的环保城市呢?这里面藏着答案……

  看,这森林覆盖率怎样?是不是棒极啦?生活在绿树成荫的城市,人生一大幸事啊!

  “小小规划师”们在把城市规划成自己想象的模样,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他们中的一员将成为真正的规划师,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宜居。

  现如今,人工智能主导的社会里,很多游戏都融入了AI元素,“智能拼图”项目真心值得这两位小伙伴儿这么专注地投入。  

    书画展

  腹有诗书气自华,在书画展处,我们可以感受到城市的文化熏陶,感悟到城市的历史变迁。

  其中,我们对货币发展史颇感兴趣。为此,下午我们将要奔赴……

  第二站 钱币博物馆

  一进大门,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两座铜雕塑,他们分别是董必武和南汉宸。

  讲解员说,我们河北是中国古代最早使用货币的地区之一,可上溯至商周时期。

  河北这片古老的土地见证了货币从形制、材质的完整变迁。我泱泱大河北就是如此的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啊!  展厅里陈列了第一套至第五套人民币,流通纪念币、纪念钞。包括纸币247张,硬币32枚;纪念币271枚,197枚。

  小朋友们怎么看也看不够啊,这学习精神、求知欲,值得大家点赞吧?

  一天的研学结束了,最后,请大家来看看我们在这次研学过程中拍摄的其他影像资料吧。

  

    愿我们美好的回忆存于心间,愿我们经过这次极有意义的研学活动,都更加热爱我们所生活的城市。

  建设更美石家庄,我们定将身体力行。全体鹿小七,加油哦!

  你鼓舞了我,让我越来越强大,让我越来越丰富,让我能超越我自己,我的生命因为有你更精彩!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