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我的“超人”妈妈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1 17:52:44
分享:

  我的妈妈,她是一个凡人。

  妈妈个子不高,长相一般,小眼睛,大嘴巴,两根大象腿般的粗腿,但是,你却完全想不到,在她的中学时代,她竟然是全校短跑冠军、跳远冠军,甚至是5000米长跑冠军!不过据妈妈回忆,即便是这样,她从来都逃不过姥爷的“追捕”,每次她犯了错准备溜之大吉时,绝对会被姥爷逮住,挨一顿“批斗”。可想而知,妈妈当时有多顽皮。

  我的妈妈,还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吃货!每当出去玩的时候,她都会准备一堆好吃的,不知情的还以为她要出远门,备上了一个月的食物呢。听妈妈说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允许,吃不上啥好吃的,长大了可劲儿吃,难怪爸爸说她这是补偿型消费!不过,我们也跟着妈妈沾了不少光,吃遍了天南海北的美味!

  最让我敬佩的是妈妈的职业——人民教师。她尽职尽责,每当走进她的教室,我都会看到一个认真教学的老师,在耐心教导每一棵希望之花!聆听她的课堂,你也会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不由自主地想多听几句。不过,都说当一名人民教师最伟大了,她们会把全部心思奉献给教育事业,却顾不上自己的小家庭,说的没错,是这样的!我的妈妈每天回来都累得不想多说一句话,多费一点儿心,就想躺到床上休息会儿。可怜的我,只能自己照顾好自己。不过,当我们生病时,即使妈妈再累,她都会忙前忙后,带我们看病,喂我们吃药。除此之外,妈妈也是一个细心的人,当我学习累了,她都会悄悄地出现,提醒我休息一会儿,让我扫个地、擦个桌子、做个饭、告诉我,要劳逸结合。

  这就是我的妈妈,长相普通、平凡,但在我的心中,她是最爱我、最疼我、最美丽的“超人”!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杜翊菲 石家庄市长安东路小学 指导老师:段翠红)

关键词:校园记者,妈妈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