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我的“航天”之旅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2 17:49:05
分享:

  七月的最后一个周五,早上妈妈对我说,要带我和妹妹去河北省科技馆参观航天科技展,我听了兴奋地差点蹦起来,因为早就听同学说过有这么一个航天科技展览馆,里边有很多航天器模型,而且还可以亲身体验一些模拟项目,我对它早已期待很久。

  航天科技馆在河北省科技馆的南侧三楼,一进门就是一个太空舱的造型,顺着电梯我们进到了舱体里面。

  航天科技馆整个馆内用蓝色的灯光营造了一种身在太空的气氛,墙面上各种火箭的名称和简介搭配着各种各样的模型,让我真是大开眼界。其中一套太空行走服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就像我们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样,他是宇航员出舱时穿的服装,说是衣服,不如说是穿在身上的航天器,因为它有自带供电、气源、制冷和空气控制等技术,能独立实现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可在太空环境下连续工作4个小时。

  随后,我们又观看了5D电影、做了太空飞车、感受了模拟飓风和地震,每一个项目都让我又兴奋又紧张。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最后一个项目——空间站登月和重返地球。当我进入“太空舱”、坐上“太空椅”、戴上VR眼镜,感觉自己真的成了一名宇航员。VR眼镜里虚拟画面显示倒计时,我开始紧张起来,当5、4、3、2、1结束,我的座椅震动起来,火箭要发射了,我屏住呼吸,握住旁边妹妹的手,像真的要升入太空一样,经过几分钟的航行,我们登上了月球,采集了一块月球上的石头,就这样完成了这次虚拟的登月任务。任务完成,重返地球。

  重返地球的过程充满危机,我们的飞船在返回途中遭到了陨石的袭击,在剧烈的撞击下,我昏迷过去,随着椅子的下坠,我慢慢睁开眼睛发现了一个废弃的空间站,我和伙伴一起修好了它并乘着它,成功返回地球。我们的返回舱随着降落伞的打开,缓缓地落在了海边,打开舱门不禁长出一口气,我们回来啦!当我摘下VR眼镜,发现紧握双拳的手心都是汗!

  这趟“航空”之旅实在是惊险又刺激,让我对太空探索产生了更大的兴趣,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也做出一份贡献!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林家毅 石家庄市瀚唐和雅小学 指导老师:刘静)

关键词:校园记者,太空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