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心灵成长,护童梦想”主题活动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4 20:01:00
分享:

  8月4日,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聘请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高邑县城照小学开展“心灵成长,护童梦想”主题活动,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我,增强其自我调控、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

  活动中,社工首先通过“抓手指”游戏进行破冰,消除孩子们之间的陌生感。在“自画像”活动环节,社工为孩子们发放纸和彩笔,让孩子们在纸上画一个能代表自己的“自画像”,并填写“我最欣赏自己的优点”“我最成功的一次经历”等内容,让孩子们更清楚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最后,社工引导孩子们思考未来,并用画笔在纸上绘画出自己未来的样子,引导孩子们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本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了解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激发其自我改变的信心,促进孩子们自我意识的觉察,并逐步接纳自己。”本次活动的社工告诉记者,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在体验快乐的同时,进行自我赋能与提升,有助于推动健康心理的形成。

关键词: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心灵成长,护童梦想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