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郭映彤:《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来源: 长城网  
2022-09-06 10:43:00
分享:

  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赛场上,有一名运动员手握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举起,在赛场上激动地奔跑,仿佛要拥抱整个世界,她边跑边向观众呐喊,我是第一吗?我是第一吗?脸上流露出赢得冠军的激动和喜悦,她,就是在《开学第一课》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徐梦桃。

  徐梦桃在前几届冬奥会上没有夺冠,还身负重伤,可她并没有放弃夺冠的梦想,在这次冬奥会前,她做了充分的准备,亲手制作了406张表,每张表上写着比赛时会遇到的天气情况和动作要领等等,正是因为她的不懈努力,才最终获得冠军。

  从徐梦桃身上,我学到了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除此之外,我还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爷爷也有这样的品质,他为了不让人民挨饿,去环境艰苦的海南研究大米,一研究就是50年。正是由于他的这份坚持,最终培育出优良品种“汕优63”,让农民增产增收。

  我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宇航员,能在太空中遨游,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像徐梦桃、谢华安爷爷他们一样有奋斗精神,我要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制定好学习和锻炼的计划,每天按时完成,为我的太空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吧!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郭映彤 石家庄市瀚唐和雅小学 指导老师:张玮彩)

关键词:校园记者,梦想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