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2年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延长至12月10日

来源: 河北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  
2022-11-30 07:55:31
分享: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缴费人的合法权益,2022年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延长至12月10日。同时,为减少外出,避免扎堆,您可以选择“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河北移动手机 APP、支付宝等“非接触式”方式,足不出户办理缴费事项。

  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或各地税务局官方公众号

  操作流程:

  1.缴纳当年保费的参保人微信关注“河北税务”公众号后,依次选择“业务办理”→“社保缴纳”→“个人社保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去缴费”后自主选择缴费档次进行缴纳。

  2.补缴以往年度保费的参保人微信关注“河北税务”公众号后,依次选择“业务办理”→“社保缴纳”→“个人社保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去缴费”→“弹出请选择窗口选择去缴费”后进行核定缴纳。

  二、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

  地址:

  https://etax.hebei.chinatax.gov.cn/bszm-web/apps/views-zj/index/index.html(也可直接搜索“河北省电子税务局”)

  三、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 APP

  通过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扫码下载。

  四、“冀时办” APP

  操作流程:在首页选择“我要缴费”,点击“河北社保缴费”, 依据页面提示缴费。

  五、云闪付 APP

  操作流程:在首页选择“社保缴纳”或城市服务中“社保缴纳”,点击进入,根据提示缴费。

  六、河北移动手机 APP

  操作流程:“生活→更多→生活服务”,选择服务: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根据提示缴费。

  七、微信城市服务

  操作流程:“我支付城市服务”模块,“五险一金”—“社保”—“河北省社保缴纳(云缴费)”,依据页面提示缴费。

  八、微信生活缴费

  操作流程:“我支付生活缴费”模块,“社保医保”页面根据提示缴费。

  九、支付宝市民中心

  操作流程:“市民中心地方在线服务居民养老缴费、居民医保缴费”模块,根据提示缴费。

  敲黑板

  ★一部手机可以为多人缴纳养老保险费。

  ★2022年度对于部分特定困难群体不再进行代缴,但为其保留100元缴费档次,可自行缴费。

关键词:河北省,养老保险,缴费期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