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2-30 18:37:00
分享: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今天(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的重要支撑,推动河北加快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积极贡献。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组织实施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稳定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提升农业科技水平,积极稳妥推进“三农”领域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等提出殷切期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好我省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凝聚起团结奋斗强大合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谋划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落实党中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行“乙类乙管”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完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体系,加快建设健康河北。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2023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有针对性地谋划实施2023年度重点民生工程,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民生工程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在新的一年,各党组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倪岳峰,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