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系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有序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3-01-19 08:10:15
分享:

  新春佳节在即,春运工作也将迎来高峰。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节前工作第一位。全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对全域范围内重点领域和重点点位进行安全检查督导。

  1月17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带队来到市长途客运站、公交场站、火车站进行春运工作督导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运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做好春运工作提出了“保通保畅”更要“保安全”的目标,并对各场站的相关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要求。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走访、约谈重点运输企业、危货企业及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12家,排查整改隐患问题2个;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0余人次,检查各类车辆310余台次,查扣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车辆1台、非法从事网约车运营车辆10台、“黑车”3台,县籍违规出租车2台、涉嫌非法危险货物运输车辆1台、出租标志灯4个;处罚超重车36台,卸载货物1695.18吨。

  抚宁区局对公路、客运、货运、城市公共交通、驾培、维修、在建项目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展开排查治理工作,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等易结冰部位进行了排险和防范。加强了对运输车辆、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严厉打击交通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梳理汇总,列表挂账,实行销号管理。共出动执法人员109人次,检查交通运输企业70余家,发现存在问题并整改运输企业6家。

  青龙满族自治县局对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的安全设施、GPS定位、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技术检查,认真落实“三关一监督”和“三品”检查制度,加大了对 “黑车”、报废车违规经营的打击力度。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累计出动人员102人次,查扣处理非法营运车辆5台,违规载客出租车4台,批评教育违规运营出租车4台。

  昌黎县局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桥梁设施、消防安全、道路客运等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安全培训、操作规程、车辆技术状况和行车安全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卢龙县局深入基层,到出租车公司及汽车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传达上级指示精神,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安全、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海港区局对物流企业、货物运输企业、重点危货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均及时进行了整改。

  此次全市安全检查督导行动,为人民群众顺畅安全出行进一步排除了隐患,提供了保障。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记安全生产职责,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为百姓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河北台 张志刚 米弘钊 赵永鑫 通讯员 刘志刚 郑秀春)

关键词:秦皇岛,保障,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