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过年 | 他们,把河北的年味带到了春晚舞台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1-22 22:11:39
分享:

  用声音惊艳世界

  以激情照亮梦想

  用坚守感动中国

  他们,生于燕赵大地

  他们,闪耀春晚舞台

  他们,真·河北!

  在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的舞台上,马兰花合唱团的孩子们用纯洁质朴的童声惊艳世界。除夕夜,他们登上央视舞台,用清澈、稚嫩的歌声为春晚开场,向全国观众送上最甜美纯真的新春祝福。

  除了这两次演出,这一年马兰花的孩子们还参与了很多活动,给新时代希望工程录制了宣传主题曲《大眼睛》,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现场参加航天员出征仪式……相信,新的一年,马兰花悠扬的歌声会不断传向更远,让更多人听到从河北大山飘出的美妙歌声。

  去年11月,杂技《龙跃神州》曾荣获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代表河北“火”了一把。如今,演员们登上春晚舞台,6米高的中幡耍得让人眼花缭乱,看的观众直呼过瘾。

  杂技艺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传递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在辞旧迎新的喜乐祥和氛围中,相信大家都能通过河北的杂技节目,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除了舞台上闪耀的河北面孔,春晚的现场还有一位咱河北的骄傲,他就是来自衡水的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张志旺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病的母亲和瘫痪的兄嫂,始终不离不弃,尽心尽力,用担当与坚守书写了一段感人故事。2021年,张志旺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

  此外,张志旺作为一名退伍士兵,退伍不褪色,创办冀州士心职业培训学校,资助家庭困难的学员近千人。张志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诚信之星”等荣誉称号,2022年张志旺被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关键词:春晚,舞台,河北年味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