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14组歌舞节目亮相河北春晚录制舞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1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体演员谢幕。 孟捷 摄
舞蹈《我的家乡白洋淀》 。 孟捷 摄
 

音舞快板《善美保定谱华章》。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10日电(李艮春 孟捷 罗方敏)12月10日,2014河北星光灿烂春节电视文艺晚会保定专场在保定直隶大剧院现场录制,来自保定的14组歌舞节目亮相河北春晚录制舞台。

  据了解,本场晚会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保定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主办,旨在发掘一批优秀歌舞编创、表演人才,提高保定歌舞创作和表演水平,亮相古城,闪耀河北。

  整场晚会在行进打击乐《春天行进曲》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序幕,保定市回民中学的几十名小演员身着亮丽的白色军乐服饰,奏起铿锵的乐点。配乐诗朗诵《梦想保定》以恢弘的气势,明朗的节奏,赞颂了保定人民在2013年勤劳奋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新时期善美保定精神。保定群艺馆艺校带来的《拉丁舞》串烧让孩子们一张张稚气未脱的笑脸,舞起来、跳起来是那么活力四射,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录制现场洋溢着浓烈的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从节奏欢快的歌曲《等待春天》到独具地方特色的老调清唱《潘杨松》选段,从摇滚味十足的歌曲《像梦一样自由》到情景剧《铸就生命的辉煌》,一个个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节目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本次晚会专场录制的部分歌曲、舞蹈类节目是从9月份启动的保定市青少年歌舞大赛决赛暨2014河北“星光灿烂”春节电视文艺晚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

关键词:保定,春晚,文艺晚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