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承赤高速路正式通车 打通冀蒙与东北出省大通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9时,贯通冀蒙的承赤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此举标志着河北省与内蒙古和东北地区之间又打通了一条出省大通道。

  承赤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大(庆)广(州)高速公路(G45)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六横、七条线”中“第一纵”的重要路段,亦是目前河北省山区一次性建成通车里程最长、标准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

  承赤高速公路2011年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起自蒙冀交界的茅荆坝,与大广高速公路内蒙古赤峰段相接,向南经大庙、七家、两家、头沟,在东营子与承朝高速共线至双峰寺,此后向西经狮子沟、单塔子、双滦到红石砬与京承高速公路相接,高速全长178.484公里。其中围场支线起自大庙互通立交,经蓝旗卡伦、四合永,止于围场县城,与国道G111线相连,线路长70.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从承德出发一小时内就能到达围场县。

  据介绍,承赤高速公路的通车意义重大。一是打通了国高网(G45)省际断头路,大广高速公路河北段569公里实现全线贯通,与正在运营的大广高速京承段、京衡段、衡大段,共同构成了一条新的纵贯河北省南北的交通大动脉。二是河北省与内蒙古和东北地区之间又打通了一条出省大通道。三是同时把承德市高速公路外环全部建成,使一个闭塞的山城有了高效的交通硬件设施。将会大大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拓展了发展空间。带动木兰围场及坝上旅游,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据悉,承赤高速公路也是中国首条穿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部区域(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的高速公路。穿越该自然保护区的大庙隧道是目前河北省已建成通车的最长隧道。(完)(记者 张帆)

 

关键词:承赤高速,通车,出省大通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