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健康过大年丨过年聚会,酒水饮品这样选更健康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3-01-25 09:06:33
分享:

  新春佳节,家庭聚会、同学聚会、朋友聚会很多,从健康角度来说,到底喝什么更科学?在选择酒、茶和饮料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免不了要喝上几杯。对于那些处于身体恢复阶段的朋友,又该注意什么?

  针对市场上一些具有保健功能的酒类产品,专家提醒,这些属于保健食品,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认准“蓝帽子”标志。

  除了酒类,解腻提神的茶也是春节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饮品。茶的种类有很多,其功效也不尽相同,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专家提醒,喝茶对身体有益,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茶。对于一些消化道和呼吸道不适的人群,可以适当选择中药代茶饮。

  饮料也是餐桌上的必备饮品,特别受小朋友欢迎。什么样的饮料更健康?小孩在饮用时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名称中标注“牛奶”字样的饮品,其实并不是乳制品,而是乳饮料,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配料表。

关键词:聚会,酒水,饮品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