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蒋栋赴秦皇岛调研

来源: 省科协宣传文化部  
2023-05-16 11:13:00
分享:

  按照省科协主题教育调研安排,5月11日至5月1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栋到秦皇岛市调研宣传和科技创新工作。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张淑云、秦皇岛市副市长李国强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蒋栋先后到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柳江地学博物馆、恒城知谷孵化器等地调研。

  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调研了“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和“河北生态文明科普示范基地——曲格平环境文化馆 ”两个场馆,对场馆建设以及科普基地服务科学普及、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科协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人才智库优势,不断加强科普场馆建设,充实科普内容,丰富科普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生态环保知识和生态文明思想,开展高质量科普活动,在省、市科协的支持帮助下,为河北省、秦皇岛市科普工作和生态环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蒋栋一行到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调研。

  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调研了科学教育研究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融媒体建设及科普大数据建设,对中心在科普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与人才优势,提升平台站位,加大与中国科协和国家级学会的联系,在细分领域发挥优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开展科学普及,做到前沿科技科普化;利用科普资源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科普旅游,提升高校对地方的服务能力。

  蒋栋一行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调研。

  在柳江地学博物馆调研时指出,柳江地学博物馆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场馆,这么好的资源要发挥更大的价值。要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增加一些高标准的接待设施,努力提高场馆的接待能力和水平。

  蒋栋一行到柳江地学博物馆调研。

  在恒城知谷孵化器调研了3家高新技术企业。蒋栋指出,科协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多去企业看看,多了解企业的需求,做好服务企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要把工作做实。

  省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晓勇,秦皇岛市党组书记、主席张国强、副主席李金铭陪同调研。

关键词:科协,调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