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许顺斗到省药械院调研

来源: 省科协战略发展部  
2023-05-15 11:13:00
分享:

  日前,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等一行到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调研,并为省科协智库研究基地揭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生茂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常生茂许顺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协多年来对药监工作、药械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常生茂说,省药械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智库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此次省药械院申报的“河北省科协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被列为省科协智库“重要基地”,是省药械院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又一实质性进展。常生茂强调,省药械院要把握好入选首批省科协智库研究基地的机遇,将药品监管科学智库研究融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中来,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需求,面向生物医药领域的重大前瞻性问题、现实性问题,提出高水平建议,服务政府决策、促进产业发展。

  许顺斗代表省科协向省药械院入选首批河北省智库研究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对省药械院在科研、科普、智库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此次调研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密切与科技工作者联系的实际行动,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省药械院用好智库研究基地平台,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河北和科技强省的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在生物医药检验检测特色优势,面向生物医药质量安全、科技创新和重大前瞻性问题,开展持续深入的专业特色研究,努力为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为推动河北生物医药质量安全提供智力支撑,为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作出新贡献。

  图为河北省科协智库研究基地授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上,省药械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挥汇报有关内容并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前,许顺斗、常生茂为“河北省科协智库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揭牌,并一同观看了省药械院工作人员原创的科普讲解节目,参观了科普展厅、生物检验室、中药检验室、化学药品检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

  图为许顺斗一行参观省药械院展厅

  省科协科普部战略发展部、省科技馆,省药监局机关党委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省药械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科协,调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