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石家庄市国动办扎实开展全市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石家庄人防  
2023-06-02 10:22:43
分享: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人防工程参建各方质量责任行为,加强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围绕筑牢防护体系,按照省国动办《2023年全省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市国动办扎实开展县(市、区)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维护管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11个县(市、区)的检查工作。 

图片

检查工作由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忠义带队,防护科、质检站参加。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项目汇报,查阅工程控制资料,发现施工安全、质量不符合设计、规范要求的,以及标志设置、人防工程使用证办理、日常维护、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建设单位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对下一步施工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介绍。

图片

蔡忠义指出,人防工程是战时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平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空间资源。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维护管理作为重要环节,万万不可忽视,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国防意识,严格遵守行业管理要求,践行行业自律准则,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各单位要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漏补缺,对照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坚决杜绝同样的问题再度出现,不断提升全市人防工程整体质量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人防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