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在“实”字上下功夫 二论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2-28 09:0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站在更高的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关键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把过去好的经验做法坚持下来,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让作风更扎实,举措更务实,基础更坚实。

  在“实”字上下功夫,务必落实好“十个一定要”的总要求。“一定要高度重视,一定要抽调精兵强将,一定要吃住在村,一定要入户到人,一定要把党的声音和温暖送到群众中去,一定要听到群众的心里话,一定要帮助群众找到致富路子,一定要解决好突出矛盾和问题,一定要帮助建好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班子,一定要严格遵守纪律。”这些要求简单明了、实在管用,需要在今年的工作中继续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

  在“实”字上下功夫,务必办好群众期盼的好事实事。群众最讲实际,最怕光说不干。要坚持把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首要任务,按照扎实打基础、深入谋长远、全面增活力的要求,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始终。

  在“实”字上下功夫,务必把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好。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主要任务是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贵在服务,重在为民。要引导基层党组织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健全服务机制,服务生产经营、服务民生改善、服务农民诉求,使之真正成为群众的带头人、贴心人和引路人。

  在“实”字上下功夫,务必把组织领导的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必须把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各级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大指导、支持和推动力度,保障活动有力有序、富有成效地展开。各级领导干部要建立活动联系点,定期到点调研指导,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工作支持,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好。

  “实”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是根本要求,也是检验标准。面对基层和群众新的期待,我们一定要按照“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要求,办好事实事,出硬招实招,使真劲实劲,摸透实情、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多研究实际情况,多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百姓得实惠、让干部受教育、让基层得发展,确保今年的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