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皞:红白事大操大办拖累广建议政府出面加以约束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08 09:0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白事大操大办拖累面极广、浪费严重,甚至成了行贿受贿的载体。”全国政协委员、保定市政协副主席许皞建议,倡导红白事从简办理,限定邀请范围和随份子金额,超额受罚。

  许皞委员说,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将各级党政干部从早已厌烦的、繁复的接上送下应酬中解放出来,乘此“东风”整治当前拖累面极广的“红白事大操大办”风,会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拥护。

  许皞委员认为,红白事是人生过程中的大事,近些年来大操大办越演越烈,带来诸多负面影响。按照礼尚往来的社会规则,办事规模越来越大,宴席档次逐渐攀升,浪费严重,给办事主家和宾客带来的负担也越来越大,对多数人来讲成了难于启齿的负担。

  大操大办还扰乱了社会秩序和工作秩序,有的单位一个员工家里办事,几乎全单位人员都要参与,单位领导也只能开绿灯表示善意亲民。甚至,一些领导干部和有势力家庭广发请柬,借机敛财,红白喜事已成为行贿受贿的载体。“当前,大多数人看到了这种不正之风的弊端,希望其回落到合理状态,但是民间自我修正非常乏力。”许皞委员建议,政府应出面倡导红白事从简办理,并加以约束。如,建议限定随份子金额,超额者受罚;限定办事用高级车的数量,鼓励多使用多座客车;建章立制,查处发放请柬扩大邀请范围的行为;对帮他人“串邀当托”的人员要严肃处理等。(特派记者王丽)

关键词:全国两会,红白事,约,大操大办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