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市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扩至70%县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11 14:3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速、新农合提质扩面、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增多……今年,张家口市将通过实施五项医疗卫生惠民工程,不断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优质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新农合提质扩面。今年中央和地方财政补助参合农民每人280元,筹资标准为参合农民每人不低于340元,参合农民住院补偿封顶线比去年增加2万元,增至每人每年9万元。增加重大疾病医疗救治病种14种,总数达到20种,住院补偿不低于70%。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速,改革试点范围将扩大到70%的县区,各县区将通过财政资金、医保基金支持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合力推进综合改革进程。

  推行便民利民措施。实行24小时急诊;二级以上医院门诊设立义务导医,免费提供轮椅、担架、开水及一次性水杯;病区设置装有针、线、衣扣、纸、笔等物品的服务箱。

  对城乡低保居民、农村五保户等贫困患者实行免收挂号费,减收5%治疗费、10%检查费、50%住院床位费的“一免三减”措施。65岁以上老人就诊、检查、交费、取药一律优先。门诊药品和医疗服务收费实行价格公示,每日发放住院费用清单。

  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为城乡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为0至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以及高血压和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为35至59岁的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

关键词:公立医院,张家口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