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二环路“一段一景”美丽初现 绿化整治完成90%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4-25 09:1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3月8日正式开工的省会二环路绿化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90%,二环路沿线美景初现。沿线的多个游园的建成,大乔木、花灌木和彩叶树种的栽植搭配,给二环路带来了“一段一景”的美丽景观。

  节点游园花木繁茂

  昨日(4月24日),记者来到了北二环石清路交叉口附近的二环路节点游园,游园内绿化提升工作基本完工,工人师傅们正在做收尾工作。其中两位工人师傅正在用专业的喷药设备给新栽植的大乔木喷洒“抗蒸腾剂”,以保苗木成活。

  走进小游园,只见园路畅通,广场、园路铺装整洁。在游园的外围以及甬路沿线,枫杨、大油松、白蜡树错落分布。除了大乔木,园内还栽植了很多大中型花灌木,比如白玉兰、紫玉兰、黄玉兰、海棠、榆叶梅、美人梅、红叶李、绿色的棣棠、红色的红瑞木、迎春、金银木等。

  据介绍,二环路此次绿化提升整治北二环沿线新增两个游园,这是其中之一,东西走向长有近700米,总面积有3万平方米。游园内本来有银杏、法桐、西府海棠等乔灌木20多种,此次绿化提升乔灌木的品种增加到了50多种。其中能观花的花灌木就有30多种,基本上能保证游园春夏都有花可赏。

  “花木指路一段一景”

  此次二环路的绿化设计上体现的是“花木指路,一段一景”。比如南二环,乔木以北栾和白蜡为主,灌木层以竹子、迎春为主。西二环全线乔木以槭树科的元宝枫、五角枫等枫树为主,花灌木以紫叶李为主。北二环乔木以枫杨、柳树为主,花灌木以榆叶梅、碧桃为主。东二环乔木以杜仲、红叶椿为主,花灌木以丁香、北美海棠为主。

  昨日记者沿线走访发现,沿线的花灌木和大量不同品种的乔木的栽植确实让二环路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一段一景”。而分布在沿线的多个节点游园以及此次新增加的6个节点游园则像散落在沿线的漂亮珍珠,为整条二环路增色、增光。(记者靳晓磊)

关键词:二环路,绿化,整治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