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槐安路便道打造休闲林荫道 绿化月底完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槐安路的便道内外都有行道树,苑东街裕华路至槐安路段两侧栽了620棵樱花———按照石家庄市近期对城区绿化提出的新要求,裕华路、槐安路绿化密植示范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这两条路及关联的街道要选取180个重要节点增植树木。4月23日,记者现场探访,工程已经完成一半,4月底两条路的绿化密植工程将全部竣工。

  槐安路便道两侧都有行道树

  4月23日清晨,空气湿润,槐安路路南从普圆街到石家庄市公安局门口的街边绿地里,漂亮多彩的绿化景观为原本灰霾的天气增加了不少亮色。

  这块绿地呈长条状,宽20多米,绿地里组团栽植的粉色樱花俏丽浪漫,修剪整齐的黄杨球泛着明亮的色泽,绿地内侧成排栽植的嫩黄的金叶国槐在晨风中摇曳,高大的雪松则不仅增加了绿量,让绿地的绿色也显得更加浓郁。

  值得一提的是,在绿地外围即靠近便道这一侧,则栽植了整齐、高大的带冠法桐。高大的法桐像帅气的列兵沿着便道自西向东排列开来。“槐安路便道外侧有条件的路段都要补植行道树,建设大街以西的槐安路段补植法桐,建设大街以东的槐安路段补植柿子树。这样行人们走在便道上,两侧都有行道树。尤其是到了夏天,行人就可以完全行走在绿荫里。”石家庄市道路绿化筹建处主任马拥军向记者介绍,目前补植的行道树都在便道的外侧,即便道与街边绿地之间,而且无论法桐还是柿子树都是大规格的,法桐都是两年生、大胸径的,成荫效果快。

  记者看到槐安路的便道内侧也就是便道与自行车道之间本来栽有国槐,这次补植,主要集中在外侧。这样便道内侧的国槐就可以与外侧的法桐和柿子树一起将便道打造成适宜休闲、慢行的林荫道。

  620棵樱花树装扮苑东街

  苑东街位于西二环外,是城区规划街道中,最靠西的一条街。苑东街街道两侧本有高大的法桐,绿量充足。为了在原有绿化基础上丰富色彩,美化景观,裕华路至槐安路段的苑东街也是春季密植的节点之一。

  昨日上午,记者一行沿苑东街前行,两侧新栽植的樱花树排列整齐。随着石市街道节点绿化密植的进行,苑东街自裕华路至槐安路段两侧已全部栽上樱花,共计620株。据介绍,今年樱花盛开的季节已过,新栽的樱树明年就能开花,形成景观效果。

  绿化提升工程月底完工

  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对城区绿化提出的新要求,石家庄市园林局在做好现有春季绿化任务的基础上,对裕华路、槐安路及关联街道的180处节点实施绿化密植工程。

  提升的180处重要节点有裕华路苑东街绿地、裕华路维明街东北角绿地、裕华路东二环桥南绿地、槐安路友谊大街东北角振头小学门前绿地等。主要有白皮松、雪松、法桐、杜仲、海棠、红端木、棣棠、樱花、花石榴、金钟花、榆叶梅等近50个植物品种。

  石家庄市道路绿化筹建处主任马拥军介绍,此次春季主干道节点密植将本着“缺花补花,缺绿补绿,缺树荫补植行道树,缺色彩补植彩叶树”的原则进行,突出实用性兼顾美观
春季密植工程计划栽植乔灌木7万株,提升绿地11万平方米。目前完成绿地提升8.8万平方米,种植乔灌木4万株,已经完成了50%多,4月底全部竣工。工程完成后可有效提升绿地的绿量,丰富绿地层次,丰富景观色彩,让这些景观节点“四季常绿,三季有花”。

关键词:绿化,植树,槐安路,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