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保定 >> 易县

易县成立124支抢险队 确保安全防汛度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04 16: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易县坚持责任落实到位、防汛检查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等“八个到位”,全力确保安全防汛度汛。

  按流域和地理情况,易县将全县分为七个防汛战区,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担任战区指挥长,81个县直部门分包83个防洪重点村,并与28个乡镇(办)、14个重点部门签订了防汛责任状,将防汛责任层层落实到乡村、部门。同时,该县对全县河道、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南水北调左岸排水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督导检查,并完善了防洪预案,确保遇有险情能及时组织涉险群众安全转移。

  目前,该县已清除河道影响行洪的树障10.8万棵、阻水建筑2处,督促河道内17家采砂企业回填砂石料1.8万立方米、平整河道4.5公里,在13处重点山洪灾害易发区设立安全警示牌30个。对全县山洪灾害预警预报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对15座中小水库闸门启闭设施、通信预警设备和备用电源进行了维护保养。他们还成立了水利、电力、建设、通信、交通、国土、卫生等专业抢险队13支,在各乡村成立常备抢险队28支、后备抢险队83支。

关键词:易县,抢险队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