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石家庄市上半年总共123个污染天 追问污染模式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0-11 08:2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观点:增加经济的“绿色”含金量

  “产业结构、地理环境、权力掣肘都不能成为石家庄城乡环境持续恶化的挡箭牌,如果急功近利的追求短期经济效益,将会为环境灾难埋下伏笔。”石家庄知名博客主石门捕鼠犬在其博文中痛心疾首地说,城市在发生巨变,但这个过程中的痛苦能不能尽可能的短些弱些!少些灰尘,少些异味,少些噪音,我们会更爱这座城市。毕竟这里是我们难以割舍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热土。

  对此,河北绿色知音协会负责人的张忠民认为,30多年来,石家庄的经济获得了超常的增长,全市的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人民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然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当看到我们为这种增长方式所付出的成本和代价。

  “这些年石家庄的GDP的确在增长,其显性效益是拉动消费、就业、推动市场运转,但也存在隐形损失,比如环境污染、健康舒适等,这些代价抵消了部分GDP的增长。”张忠民说,经济建设应该以一定的环境为依托的,保护好环境的经济,其才有更足的“含金量”。 “如果环境持续恶化,人们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GDP的增长何用?”他说,环境保护应当优于和重于经济发展。依靠高投资、大消耗取得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创造了大量物质产品和经济收入,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但与此同时,由于大量的能源和资源消耗,也生产了大量的废水、废气、废渣,破坏了自然生态,污染了生存环境。这已经成为当前最为严重的问题之一。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污染天,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