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各地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控制污染工序生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3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环保厅获悉,针对9月27日至30日京津冀地区出现的大范围重污染天气,省环境监察系统迅速行动,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环境执法和监管。

  9月27日,我省部分市出现重污染天气后,省、市环境监察部门立即行动,加大执法检查频次。要求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排放。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转,防止偷排偷放;对超标排放和无环保审批手续的企业限产限排,直至停产。加强施工场地扬尘管理,减少或停止扬尘污染。

  石家庄市对9家大气污染重点企业实施24小时驻厂监察,按照重点大气污染控制区网格化管理方案,实行了现场检查责任制、调度制和反馈制。

  廊坊市分成6个检查组,向7家企业下达了限排通知,加大了对93家企业和重点区域燃煤设施的执法力度。该市建设局和环卫局紧急租赁了6台湿扫车,洒水频率由原来的每日2次提高到4次,对78个建筑工地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该市综合执法局取缔露天烧烤132处,检查规范渣土运输车辆68辆,改善了夜间空气环境。

  保定市组成3个检查组,对市辖区内所有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工业企业、市区周边小企业以及秸秆禁烧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邢台市采取了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限排措施,停止土石方作业、加强喷洒等抑尘措施,并组成7个检查组对重点企业开展不定时巡查。

  邯郸市责令25家建筑施工单位对存在的扬尘问题整改到位,组成9个督导组加大了秸秆禁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

关键词:污染,排污,停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