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离休干部张士英:扎根农村发挥余热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10-14 16:1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留善固村唯一的学校玉兰学校,周围村子的小学生也在这读书。

  “有一年村里资金困难,六个月没给老师们发工资,张书记知道后立即来村里质问我,还要拿自己的工资来给老师们发工资,六个月的工资至少8万块钱,我怎么能让老书记掏这个钱,想办法找银行贷款把工资发到老师们手里。”吕廷祥告诉记者,张书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再难不能难老师,老师教书育人,不重视教育的干部是眼光短浅、不明智的干部。”村里玉兰小学的南楼也是张士英四处筹钱盖起来的。

  张士英曾暗自定下目标:帮助东留善固村提前十年建成富裕、文明、民主、秀美的小康村,如今,东留善固村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盖起了玉兰社区,修建了玉兰大道,村民们生活和谐幸福。

  82岁高龄的张士英行动已不如从前方便,就算拄着拐杖也坚持每一两个月来村里住上十来天。张士英笑言:“我作为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老干部、老党员,这些工作都是我应该做的,我要把毕生余力投入‘幸福乡村’建设,直到最后。”

第一页  上一页  [2]  [3]  [4]  [5] 

关键词:张士英,村干部,退休,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