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20余项目魏县吃“闭门羹” 项目落地零污染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0-21 03:2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前,不管是大项目小项目,不论对环境有没有污染,只要有业主来魏县投资,都“照单全收”。如今,魏县对前来投资的所有项目要一一甄别,坚决对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的“三高”项目说“不”,决不允许一个污染项目落地。据了解,今年该县招商引资签约的75个项目中没有一个污染项目,20余个与他们有合作意向的污染项目全被拒之门外。“魏县的发展迫切需要项目,但不能饮鸩止渴,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要求的项目一个也不批。”该县环保局局长魏立新向记者介绍,在项目筛选上,魏县有针对性地引进绿色、低碳、循环利用类项目,大力发展壮大绿色产业集群。目前,该县已启动建设河北和兆益祥再生资源加工基地、河北环嘉静脉产业园等多个资源再利用环保项目。“这两个项目都是废旧资源回收利用、深加工、升级改造的再生资源环保型项目,”

  该县发改局局长王瑞岭介绍说,今年招商引资签约的75个项目中没有一个污染项目,20余个与他们有合作意向的污染项目全被拒之门外。截至目前,魏县新开工重点项目66个,实现了项目落地“零污染”。(记者邢云通讯员张佩)

关键词:污染,项目,投资,魏县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