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唐山 >> 唐山

志愿者日“美丽唐山,志愿同行”主题启动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3-12-05 15:3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20多名青年志愿者身着自制的服装,手拿道具,在路南区金岸世铭社区为群众表演防治大气污染舞台剧。当天,共青团唐山市委启动“美丽唐山,志愿同行”主题活动月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了在全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团市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启动了“美丽唐山,志愿同行”主题活动月活动,活动时间截至本月底。

  据悉,本次活动月内容主要包括:一、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组建青年志愿者讲师团、宣讲组、服务队深入社区、学校、厂企、农村为团员青年讲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讲座、报告、竞赛、文艺表演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二、大气污染防治志愿服务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植绿护绿、环保宣传、网络引导、献计献策等活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参与环保宣传实践活动,投身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三、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志愿服务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倡文明树新风”宣传活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农业技术推广活动、“撒播绿色文明、扮靓美丽唐山”冬季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冲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第一线。四、帮孤助残暖冬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以学业辅导、爱心捐赠、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与鳏寡孤独老人和残疾人结成“一助一”或“多助一”对子,通过生活料理、医疗保健、心理疏导、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传递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关怀。五、走进城市社区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到老党员、老干部、环卫工人、人民警察等群体中开展送健康、送文化、送安全、送温暖的“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城市社区中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电器维修等便民志愿服务,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活动月,志愿,唐山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