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耄耋老人盼申奥成功 写信愿做志愿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市民,为山城增光添彩。我要满怀信心,参加健身锻炼,喜迎冬奥会的到来……”当听到北京和张家口将要共同申办冬奥会的消息时,78岁的潘强老人内心无比激动。11月28日,潘强老人不顾年迈,带着自己写的一封信来到本报编辑部,表达他对申办冬奥会的渴望之情。

  今年78岁的潘强是山西省大同市人,1952年来到我市定居。61年来,他亲眼见证了我市的变化。当得知北京和我市将共同申办冬奥会的消息后,潘强老人感到非常激动和骄傲。他说,北京和我市共同申办冬奥会,这对于每个张家口人来说,无疑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能为家乡做些什么?我能为申奥做些什么?”最近一段时间,潘强老人心里一直在想着这些问题。随后,他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将自己的想法写在信中,送到了本报编辑部。

  潘强老人说,申办冬奥会,除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外,加强文明城市建设也至关重要。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们要争做文明市民,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了成功申办冬奥会,希望市民从现在做起,要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环境文明等每一件具体事情做起,树立我市的良好文明形象,把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更好地展现在四海宾朋面前,提升和扩大我市的对外影响力。

  潘强老人说,从现在起,我要做一名奥运宣传员,动员身边的人支持和参与到申办冬奥会活动中。最后,潘强老人还表达了他的一个心愿,就是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

关键词:申奥,成功,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