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临西农民借20多万给儿子找工作被“女能人”骗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涉嫌诈骗的张某终于落网,张某曾是受害人李某眼中的“女能人”,说有“关系”能给李某的儿子安排工作,在李先生先后支付了24万的“活动经费”后,“女能人”却“失踪了”。

  2012年8月份,河北省临西农民李某的表弟在石家庄打工时偶然结识了一中年女子张某,张某自称认识政法系统的领导,可以把其亲戚安排进政法系统工作。李某的表弟想起李某的儿子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李某。李某闻听这个消息后,十分兴奋,很快与张某取得联系。

  张某自称把其儿子安排进政法系统没问题,但必须为其提供24万的活动经费,8月底便可收到录取通知书。为了给儿子找个好工作,李某向亲朋好友以支付利息的方式紧急借了24万元现金,打到张某的账户上。但是,到了9月初,李某也没有等来儿子的录取通知书,便电话质问张某。张某则说,给其办的是内部指标,不发录取通知书,10月底可直接到单位报到。但是,到了10月底李某依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无奈之下,李某便要求张某退钱,经过多次的催要,直到2013年1月张某在退给他2万块钱后,就彻底失踪了。李某随即向临西警方报案,临西警方在经过一年多的布控侦查后最终于今年3月15日将张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会武)

 

关键词:临西,村民,找工作,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