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1-11 14:1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代表团

邢台代表团审议。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季然)1月8日至9日,参加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省本级及省总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新的一年确定的目标更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政府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起点高远、措施实在、重点突出、令人振奋,对开展2015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石家庄代表团的王俊钟代表说,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发挥好河北地缘优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借助京津人才优势,吸引更多人才来河北创业发展;要在增强人才吸引力上下功夫,改革思维模式,出台更好政策,优化人才环境。建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设立为民服务专项资金等形式,解决社区、农村等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王中联代表说,要努力实现河北非公经济创新发展,转变政府职能,创造公平环境,做到一视同仁,提供优质服务,严格落实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不断增加市场主体的数量。要努力实现第三产业创新发展,加大技术、资金投入,大力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努力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把着力点放在省会建设上,做好发展省会的大文章。

  唐山代表团的曹征平代表说,应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从根本上破解农村改革发展矛盾。立足本地优势,引导城市工商资本向农村投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持续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扶持创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推进县域城镇建设,引导更多农民在中小城镇就业、安居,促进城乡良性互动、共同繁荣。不断深化城乡发展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邯郸代表团的张增良代表建议,要坚持改革和开放两手抓,继续抓好环境建设,突出政府职能转变和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政府服务意识;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上要坚持城市和农村一起抓;在创新驱动上加大资金投入,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打造现代企业和高科技产品;在民生工作中应重点关注养老服务;法治政府建设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办事能力。

  沧州代表团的王大虎代表说,实现沧州成为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和京津冀新增长极的目标,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必须树立大发展快发展的决心,抓住沧州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交通、区位、港口、土地、产业等诸多机遇和优势,按照“五城”建设思路,推动沧州经济有质量、有效益的快速发展。坚持“三大板块”发展统筹推进,做大做强渤海新区经济,提升中心城区经济支撑力,壮大以工业园区为平台的县域经济。抓实项目建设,把一批正在实施的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加快推进,尽快投产见效,谋划引进一批战略支撑的大项目好项目。推进创新驱动,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优化发展环境,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建设创新之城、产业之城。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两会,代表团,报告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