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定州市文明单位创建情况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5-02-11 14:5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省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开展“善行定州﹒星耀古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小落实,扎实组织开展了各项创建活动。

  一、加强制度建设。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从制度建设为根本。定州市将创建文明单位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完善创建组织,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协调联动格局,不定期举行创建工作协调会,指导各单位开展创建工作。同时,强化督导检查,采取本单位自查、实地检查测评等手段,实行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印发了评选办法和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制定创建评选标准,完善考评方法,进一步优化考评机制和建立考评制度。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记入各单位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综合考评成绩。

  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向服务性机关转型,着重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岗位纪律、制度落实、职责履行等方面进行转变。围绕创建和谐的机关环境,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及时制定干部职工学习及活动计划,经常性开展各种活动,以此营造和谐、融洽、健康的人际关系,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各单位从自身环境入手,搞好自身净化、绿化、美化和亮化等工作,营造优美环境,进一步提升自身对外形象和档次。

  三、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发各单位内生创建动力。一是以开展“十项十佳”、定州好人评选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学先进评先进的积极性,同时,在显著地点设立“光荣榜”,展示宣传先进人物。二是在各单位开设“道德讲堂”,以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为主要内容,不断发挥道德讲堂的主阵地作用。三是在农村、社区及各单位广泛发放展“好人档”、“公德录”,做好本单位、本辖区涌现的好人好事的发掘整理工作,并将其作为各类评选活动的优先推荐对象。四是广泛建立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市人民医院组织医疗志愿天使志愿服务队,在重大节庆日期间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大对各志愿服务队的管理,建立登记备案制度,指导各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以刊登公益广告为抓手,广泛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内容宣传,同时,配合国家重大节庆日,开展各类主题宣传,如在各单位食堂,广泛刊登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内容的宣传。

  四、结合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国网定州供电公司,在保定涞源、涞水、易县发生特大洪水灾害后,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一支由47名工作人员、9台应急发电车组成的电力抢险队,连夜驱车几百里,赶往重灾区涞源县,对涞源县小河供电所进行了对口支援。圆满完成了抢险保电工作,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赏。国土局投资10多万元,帮助杨家庄乡八里店村两委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和图书阅览室;成立救助基金,资助了14名学生。市财政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在“十一”期间,率先开展救助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关键词:文明单位,定州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