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启京津冀三地联合组团采购模式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韩琮林 2015-08-10 10:3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过三地联手组团采购、网上竞价等方式,北京市政府采购将跳出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思维定势,面向京津冀大市场。北京市财政局8月7日宣布,北京财政将加大政府采购扩容力度,协同各方建立准入门槛、技术标准、监管方式、信息交换相对统一的京津冀联合采购大市场。

  在北京市最新推出的政府采购清单上,主要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精尖”产业发展、“中小微”企业发展、重点工程建设等18个重点项目,并分项提出了以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的路径和预期。有分析人士将这些举措称为高颜值、高附加值的政府采购“升级版”。

  今年上半年,北京与津、冀等外省签订的政府采购新技术新产品合同金额占比已达到78.8%。

  同时北京还围绕“互联网+高品质生活服务业”研究设立发展引导基金,采购金额逾350亿元,带动社会投资1500亿元。

  北京市还开辟了扶小助微“直通车”,将北京市3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部给予中小微企业,与中小微企业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占比达95%以上。

关键词:京津冀,组团,采购

责任编辑:张岩(大)